交通学院

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发展人类政治文明———小微党课系列(九十)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202436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党团活动室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发展人类政治文明》内容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李丹主讲,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出席。

全过程人民民主突出人民在民主中的主体地位,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以完整的制度程序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拓展了民主的制度实践;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民主发展道路,生动体现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为丰富发展人类政治文明作出中国贡献。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民主观的价值根基和逻辑起点。全过程人民民主之所以能够成为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