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青春守法,“警”防有诈——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2024310日,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校园防诈骗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双阳区民警杜品伦主持,全体23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杜警官通过具体数据体现当前涉诈的形势和种类,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结合涉诈典型案件,以案说法,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刷单返利、虚假征信、虚假贷款等各类诈骗使用的伎俩及识别方法,提醒学生们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随意泄露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信息,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反诈宣传具有预警和提示作用,本次反诈讲座的举行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诈骗的危害,从而保护自身的财产生命安全。诈骗的方法在与时俱进,希望同学们都能慧眼识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