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小微党课系列(八十五)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2023126日中午1130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党团活动室开展《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内容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王思为主讲,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理论自觉体现为对理论重要作用的自觉认识,对理论发展规律的自觉把握,对理论指导实践功能的自觉应用。掌握历史主动体现了尊重客观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辩证统一,它要求作为历史主体的人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历史局限性,在历史发展大势面前不是被动应对,而能顺势而为。“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