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地铁区间土建施工安全技术管理要点及案例分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使大学生开阔知识视野,增强大学生专业知识。2023128日下午1430,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长春市地铁专员 刘大鹏,在交通学院五楼报告厅举办了《地铁区间土建施工安全技术管理要点及案例分享》学术报告会,交通学院23级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刘大鹏工程师围绕地铁区间土建施工展开介绍,讲解了地铁区间土建施工安全技术管理的概述、要点、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及安全技术管理案例分享。


刘工程师指出,地铁区间土建施工环境复杂:通常在城市中心或地下进行,周边环境复杂,需要考虑地面交通、地下管线、建筑物等因素。施工难度大地铁区间施工涉及多种工程技术和施工环节,如土方开挖、支撑支护、混凝土浇筑等,施工难度较大。安全风险高,如土方坍塌、支撑失稳、地下水涌入等,需要采取有效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防范。

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更启发了他们对于专业知识的深度思考,以更加开放和多元的视角去理解所学专业,去探索和挖掘更多的行业知识。让同学能够及时了解行业前沿,充实自己,把握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