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教学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为充分了解我院各年级各专业教学实施情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优良学风和严谨教风,发挥班长、学习委员在学生学习中的桥梁作用,交通学院召开了教学知识普及讲座。

会议于20231031日在交通教学楼召开,由教学秘书王燕羽主持会议,交通学院全体班长和学委参加。王燕羽老师首先介绍了每学期至少一次的教学知识普及讲座是学院全面了解教学实施情况,推进学院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诊断与改进工作的有效路径之一,对于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然后引导各班班长和学委积极提出问题,主要围绕教学实施过程、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培养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讨论。老师认真记录着每一位同学所提出的问题,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解答,现场学生与老师充分沟通交流,气氛热烈。

最后王老师分别就各年级所存在的问题对班长和学委进行叮嘱,同时希望各班委及时将座谈会内容传达给各班同学,促进学院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教学知识普及讲座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更好的倾听学生心声,搭建了学院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实现师生之间的良好互动,促进了良好的学风建设,对交通学院往后更好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