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增强平安意识,构建平安校园——交通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学生安全意识,防止校园意外事故的发生,交通学院于20231015日在交通教学楼召开了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邀请学院治安科崔占江科长开展讲座,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安全第一课

会议在“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的宗旨下进行,崔科长总结了学校一年来在校园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强调了入校即教育、入学就管理的重要性。他结合学校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稳定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挖掘问题根源,并指出存在的症结。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方式,强化了警示教育。他要求全体新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冷静面对各类安全问题,有效规避和科学应对,让“时刻保持警惕”深入人心。最后,他祝愿新生们能够度过美好、平安、文明、祥和的大学生活。

        随后,崔科长以防盗、防骗、人生安全、防火须知、交通安全、吸毒与传染病预防等六个篇章展开了安全教育。他通过身边发生的网络诈骗、宿舍火灾等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向全体新生进行了针对性强、指导性高的安全讲座。他提醒新生们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构筑安全防线,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的新阶段。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将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定期开展电信网络反诈主题讲座、安全知识与实践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学生安全教育内容,切实做到“学业为主,安全第一”。学院将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保障学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