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副校长孟祥萍莅临交通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决策部署,服务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助力学校“三高”发展建设,深入了解各教学单位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有序推动新学期科研工作开展,2023913日,长春建筑学院副校长孟祥萍莅临我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教学单位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各单位调研座谈会。


  孟祥萍肯定了交通学院“十四五”时期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效,了解了各教学单位的科研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各教学单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表示学校将继续在团队建设、平台建设、激励政策、科研服务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孟祥萍就进一步提升高层次科研成果,推进学校科技与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对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认真落实学校“三高”建设任务,充分调动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保证科研指标任务按时完成。二是各教学单位要开展有组织科研,优化顶层设计,加强科研方向凝练,组建科研团队,发挥团队作战优势,整合资源,打造出科研目标导向性强、有创新、有活力的科研团队。三是依据学校建筑背景、突显学院发展特色,聚焦吉林省发展战略,形成科教融合发展的科研建设思路,在各自研究领域中发掘优势、补齐短板,培育产出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通过深入调研,我院高度重视和支持科研工作的开展,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成果攻关和人才培养。此次孟祥萍副校长来我院进行科研指导,必将提高我院科研工作开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