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性——小微党课系列(七十八)

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2023823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党团活动室开展《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性》内容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孟祥壮主讲,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出席。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磅礴的实践伟力。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归根到底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观点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把宏伟壮阔的蓝图构想转化为法治中国的生动实践,把科学系统的部署要求转化为鲜活可感的成效亮点。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方向,首要的就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法治建设的“自转”和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公转”结合起来,把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与依靠人民结合起来,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协同推进,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支持。


      通过这次学习,使全体学生党员明白,要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了解钻研其思想,恪守立党,攻坚克难,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