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更加坚定理论自信——小微党课系列(七十六)

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10


202389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更加坚定理论自信》内容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林海龙主讲,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出席。暑假期间,本次会议线上进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重大论断,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贡献,更加坚定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信。


思想就是力量,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理论自信更加坚定。


通过这次的学习,使全体学生党员明白,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因此,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