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小微党课系列(七十五)

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10


202382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内容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李敏娜主讲,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出席。暑假期间,本次会议线上进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出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学习领会这一重要内容,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需要把握好历史责任和使命任务、统一思想和守正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关系,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新的贡献。


        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在不同时期和阶段有所不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通过这次的学习,使全体学生党员明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顺应新的时代、新的实际和新的考验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中国共产党人重大而长期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