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小微党课系列(七十)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202367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党团活动室开展《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内容学习,未在校学生党员线上同步进行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唐钰涵主讲,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出席。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次会议,是我们党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永葆百年大党的生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望党的百年征程,始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通过本次学习,使全体学生党员明白,要抓好自身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地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永葆共产党员的当担本色和蓬勃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