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交通学院 | “红歌伴我行,经典永流传”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红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红歌精神,催人奋进,激励斗志。在这繁花似锦的红色六月,交通学院于2023618日下午5点在交通教学楼307开展“红歌伴我行,经典永流传”红歌合唱比赛,全体21级,22级学生参加活动。

他们在这里

敞开心扉,释放激情

唱响红色经典!

纵情放歌,歌唱祖国

抒发时代豪情!

《走向复兴》

2101

2101为我们带来歌曲《走向复兴》,伴奏缓缓而来,使观众入了迷,深刻感受到祖国的艰辛历程。



《强军战歌》

2102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及皆为华夏,五星红旗皆为信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测2102为我们演唱的《强军战歌》,让我们坚信她们会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

《大中国》

  2101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打开记忆的长卷,走进岁月的故土.在改革开放的大道上,伴着国歌激扬的旋律,我们意气风发,昂首阔步。祖国崛起的雄姿,孕育出东方黎明的血红,那是中华振兴的图腾。我们都是中华儿女,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有着一样的血脉,我们有着相似的容貌,我们有着共同的家园,那就是——大中国!

《歌唱祖国》

  2102

 “太阳升起,万丈光芒,人民共和国正在成长......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没有国,哪有家;没有你,哪有我。当国歌奏响时,我们心潮澎拜, 当五星红旗升起时,我们思绪万千。歌唱祖国,是我们永恒的旋律;歌唱祖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201

历史如黄河,长江滚滚向前,从不回溯,千载而下,除了涛声依旧,还留下了无数闪光的名字及不朽的篇章,灿若星河,点缀迹腊星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仍在我们耳边回响天地苍苍,乾坤帆州闷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

《灯火里的中国》

  2202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交2202为我们带来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合唱者们伴随伴奏,整场表演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表现的淋漓尽致。

《我和我的祖国》

2203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交2203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热情活泼、富有生气,感情诚挚深厚,既唱出了当代青年人对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田野风光无比热爱的亲切情感,也唱出了青年在成长道路上与祖国的安危兴衰息息相通,青年像欢乐的浪花一样,投入到伟大祖国大海一样广阔的怀抱里,为建设更加辉煌的明天,奋勇向前的激情。

《强军战歌》

  2201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这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时代。我们肩负沉甸甸的嘱托,我们憧憬美好的未来。强军战歌,是唱响我们心中梦想的战歌。

《团结就是力量》

2202

力量生于团结,辉煌源自奋斗。《团结就是力量》是对中华民族在面对困难时永不屈服、团结奋进精神的写照。80年来,这首歌伴随时代的脉动传唱不衰,无论是遇到洪水还是地震,无论在军队还是在学校,每当需要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时,我们就会向这首穿越时光的经典寻求力量。

《我爱你中国》

2203

假如说有什么会让历史蓬勃,我要说那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假如说有什么会让人民幸福,我要说那是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亿万炎黄子孙生命的寄托;祖国,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我爱你中国。

《保卫黄河》

  2201

 “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宽广美丽的大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在历史的长河中,生活着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一中国!我们为你骄傲,也为你自豪!

《游击队之歌》

2202

《游击队之歌》节奏活跃,曲调轻快、流畅,充满旺盛的活力。歌曲生动地刻画了游击战士在敌后艰苦环境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刻画了机智、灵活、勇敢、顽强的游击队群体英雄形象,深刻地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反击侵略者的坚强决心。

赤色大地飘扬着红色的海洋,红歌凝结着人民最真挚的爱。回首而望,红星闪耀,展望未来,继续前行。以红歌伴成长,以红歌伴学习,以红歌伴一生。愿交通学院的学子们能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