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交通极光|“探寻宝藏”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2023610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它的主题是“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为了响应主题号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发挥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作用,吉林省博物院开展了"探寻国宝”特别课程。2023610日,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带领孩子们开启了探寻国宝的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仔细认真地将国宝图案裁剪下来再加上自己美美的生活照制作自己独一无二的国宝文化衫,老师们和志愿者们利用热转印机器进行翻印,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配合收拾学堂卫生。

  通过本次活动,交通学院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亲密互动,增强了孩子们对历史文物的了解和保护意识,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大家对文物保护和利用的意识,加强了文化的自信自强,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