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在奋进新征程中牢牢掌握历史主动——小微党课系列(六十七)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2023517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党团活动室开展《在奋进新征程中牢牢掌握历史主动》内容学习,未在校学生党员线上同步进行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张春雨主讲,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出席。




历史主动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品格,是指在一定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对社会历史规律正确把握的基础上,形成的对自身所处阶级地位、历史任务、使命担当的清晰认知及科学研判的积极品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充分体现了党的这一精神品格。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历史自信底蕴和历史主动精神,对于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一个国家能不能富强,一个民族能不能振兴,最重要的就是看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能不能顺应时代潮流,掌握历史前进的主动权。展望未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要到达更远的彼岸、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就必须增强历史自觉,在机遇面前主动作为,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自觉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学习,使全体学生党员明白应秉持实事求是的斗争精神,不为一己私利所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历史伟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牢牢掌握历史主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