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组织青马工程班与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学习二十大 思政微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新要求。2023511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党团活动室组织青马工程班与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学习二十大 思政微课堂》。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显示了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对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将伴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只有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新时代的大考中,经受考验,努力交出无愧时代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观课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三个务必是成功的保证,只有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才能够取得胜利。因此,我们要坚持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挑战,不断地追求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