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奇趣博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幸福的果实,亲手去创造。五月二十日上午,吉林省博物馆为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开展了以巧手制作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的部分学生担任了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在活动开展前,马琰书记强调要注意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在活动中要对孩子们有耐心,积极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

    上午,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吉林省博物馆学堂,在此活动中,志愿者们作为吉林省博物馆学堂的辅助教师,她们穿梭在孩子中间,分发手工文具,保护孩子们安全,陪伴其左右。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拿着手中的零件搭建心目中的小房子,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相互配合,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作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配合打扫了学堂的卫生。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亲密互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的能力,培养了孩子们的劳动精神。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应该更多的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劳动,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劳动美德,实现社会价值,提高社会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