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本质要求 ——小微党课系列(五十六)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0


     202321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本质要求》内容的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王嘉宇主讲。寒假期间,本次会议线上进行。


   

       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重大理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原因和重要经验。要继续深入持久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持续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需要深刻领悟自我革命的内涵和本质要求。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还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必须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才能确保党长盛不衰、长治久安。我们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居安思危,时刻警惕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会不会变得老态龙钟、疾病缠身。对党的历史上走过的弯路、经历的曲折不能健忘失忆,对中外政治史上那些安于现状、死于安乐的深刻教训不能健忘失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能反应迟钝,处理动作慢腾腾、软绵绵,最终人亡政息!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