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青马学社组织全体大一学生观看影视作品《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0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回望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1120日晚,交通学院青马学社组织大一全体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而推出的一部电影,是一部为表达对中国军人的感激之情的力作。



       电影《金刚川》对真实历史事件的诠释,他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影片以一条名为金刚川的河上为故事发展背景,以志愿军无畏美军炮火的攻击,拼命架起一条运送物资的桥梁为故事主要内容,塑造了此次战争中战士们有血有肉的爱国情怀,以及殊死拼搏的忠心赤胆。英雄张振智与他的战友在河上用77夜的时间建出了一条桥,但是当桥已经完工时,美军却派来了轰炸机,在志愿军上方狂轰乱炸,把那所7孔的桥炸的只剩下2孔。由于时间紧急,张振智与他的战友没有时间思考太多,只得在枪林弹雨中再次修桥。



通过观看我们感悟,自古以来,一个伟大的民族,之所以能够屹立在这个世界之上。就是因为他们的人民英勇顽强,不畏强敌,决不屈服。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胜于世界,则中国胜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