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历史经验——小微党课系列(五十一)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20221026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历史经验》的主题党课活动,会议由学生党员李章州主讲。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线上举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进行科学总结概括,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标识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本质属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导和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总之,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踏上新征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是要深刻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宝贵历史经验,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以赢得中华民族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