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强军胜战之道——小微党课系列(五十)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20221012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强军胜战之道》的主题党课活动,会议由学生党员王小岳主讲。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线上举行。




      “道者,万物之所然也,万理之所稽也。”中国共产党人所信奉的“道”,是马克思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在领航强国强军伟业的壮阔实践中,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国防和军队建设实践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安排,创立了习近平强军思想。这一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的真理光芒,饱含着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智慧结晶,是中国军事时代精神的精华,是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强军胜战之道。




       建设强大人民军队是我们党的不懈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把握国家安全战略、军事战略、我军建设发展战略新要求,围绕强军兴军这个主题,作出一系列新的重大判断、新的理论概括、新的战略安排,彰显了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深远考量。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我们今天之所以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实依赖于国家的强大和军队的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