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小微党课系列(四十七)

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10



2022921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会议由吴凤琳主讲。由于疫情原因,此次会议线上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振奋的民族精神,没有高尚的民族品格,就没有坚定的民族志向,没有远大的民族理想,就不可能凝聚力量,不可能成就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青年学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华民族的未来是美好的,因为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努力下,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国青年的未来也是美好的,因为我们坚信,只要青年投身到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去,就一定可以在宽广的舞台上迎风翱翔,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