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奋力拼搏,不忘初心——考研光荣榜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8




金榜题名,不负青春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2022年交通学院

共有10位优秀学子

在考研赛场上取得佳绩

获得了通往更高学府的通行证


交通学院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录取院校:山东建筑大学

个人简介:

张方圆,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曾担任校青联志愿者协会外联部副部长,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奖学金。

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信息战,之所以是一场持久战是因为备考整个过程周期很长,要下定决心坚持下来,坚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前提是要切合实际,然后朝着“成功上岸”的最终目标努力奋斗。考研既是信息战的原因是考研资料的搜集,老师网课视频的选择,目标院校的报录比,综合实力等等都需要仔细斟酌。这一步只要走得顺畅,后面的事情自然而然也会容易起来。下面我给出考研过程中自己的一些方法和建议:

1b站,慕课,知乎都是比较常用的学习网址。

2、各种考研公众号、微博考研博主的帖子也值得探索。

3、劳逸结合也很重要,学一段时间可以给自己放半天小假期,追追剧,打打球都是可以的。身体和心理都要兼顾好,把状态调到最好。

4、笔记本上列好每天要完成的任务,要划分细致,完成一项划一项。

最后,希望每个考研人都能秉持自己的信念,顺利上岸自己的目标院校,加油!

考研寄语:

别驻足,梦想要不停追逐;不认输,熬过黑夜是日出;都清楚,成功就在下一步;路很苦,汗水是最美的书:狂欢呼,相约在巅峰共舞!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刘成龙

交通学院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录取院校:吉林建筑大学

个人简介:

刘成龙,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担任社团联合会财务部副部

所获奖励:

2019.10校二等奖学金、校社团优秀先进个人

2020.10校三等奖学金

2021.10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

考研经验分享:

考研路是漫长的,是枯燥的,是艰辛的,也是成功的!当我们选择考研就意味着我们需要脚踏实地完成大学最后生涯的课程任务并在剩余时间抓住一切机会去刻苦备战考研。

考研首先一定要选择好自己的目标院校,根据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知悉相应的考试科目,并搜集历届学长学姐分数和院线,宏观规划之后清楚自己的定位。投入到学习的过程可能会有点不太适应,这个时候就需要做好积极的心理暗示。并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氛围。不要过多纠结于看哪个老师的视频课,做哪个老师的习题册,找到适合自己的就抓紧时间投入进去!过程中碰到好多知识点不会,好多习题不会,这都是绝大部分考研人一定遇到的状况,我们只需要踏踏实实巩固好基础,把不懂的不会的做好标记以供后期多次练习。最后阶段的复习一定要不怕吃苦,尽量减少娱乐活动,游戏、电视剧、交友考完之后有的是大把时间!

 备战考研过程中自己会觉得异常的孤独无助。这时候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友人一起积极向上也很重要,这样的挚友会共同进步!

考研寄语:

不到最后时刻,永远不要放弃;不到最后胜利,永远不要掉以轻心!

交通工程丁书蒲

交通学院 交通工程专业

录取院校:山东建筑大学

个人简介:

丁书蒲,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三等奖学金、校混凝土设计大赛三等奖。

考研经验分享:

1.若想考研,下定决心,并且坚持下去(最重要)

2.建议女生考研考公考编,因为工作真不好找。

3.网课来源:B站、买书赠送、各种公众号推送已足够。

4.不建议报班学,也不建议在家学,学校图书馆最好疫情在家的话建议去自习室(便宜又有学习氛围)。

5.可以找一下认识的学长学姐,对你考研大有帮助。

人之所以要努力,是为了尽可能紧地把命运攥在自己手里,而不是被动地困在父辈的阶层里动弹不得;是为了在这个有时不讲理的世界里更体面、更有底气地活着,拥有更多的选择权和主动权;是为了当自己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和事的时候,除了一片真心,还有拿得出手的东西。那么你呢?学不进去,玩不痛快,睡不踏实,浑身不对劲,吃得还特多。

考研寄语:

生活的魅力在于它的不可知,我们只是在为未来做努力。

让我们对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也祝愿他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同时也期望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求实创新,实现自己的考研梦。明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