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书声琅琅,听书致远--“品鉴书香”活动之听书打卡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2


     为使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自2022423日至427日,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听书打卡活动,全体20级、21级学生参加。

本次打卡书目为《红色的起点》,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建立腾讯会议,每天播放半个小时并进行打卡,打卡结束后,在班级群内发表自己的感想。《红色的起点》深刻详细的描述了共产党建党之初的种种艰辛历程,从追寻中共“一大”详细地址的艰难,到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兴起的前奏;从俄国共产主义在我国的酝酿,再到《新青年》共产阵营的初创;从少数我国共产主义早期探索者的响应,到大批马克思主义者聚首推行马克思主义;从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成立,到成立后艰苦卓绝的奋斗革命史。




  如今,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和平与幸福中,不需要担心战争,不需要担心未来。但是,现在细细想想,这些都是在各个时期的革命者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不怕困难,不怕受伤,不怕牺牲,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各种敌人,浴血奋斗所换来的,这点是我们应该永远铭记的。

 通过本次听书打卡活动,既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以鲜活丰富的实践推动理论创新,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不懈努力,同时让大家养成了每天听书的习惯,在书生琅琅中体味到人生百态,使听书成为了一种最美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