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小微党课系列(二十九)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2022518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内容的学习。本次学习由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琰主持,学生党员吕泓霏主讲。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线上进行。


本次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走对路。如果路走错了,南辕北辙了,那再提什么要求和举措也都没有意义了。全会决定有一条贯穿全篇的红线,这就是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一个管总的东西。具体讲我国法治建设的成就,大大小小可以列举出十几条、几十条,但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一条。所以,道路问题不能含糊,必须向全社会释放正确而又明确的信号。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必须树立与社会同发展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把自己塑造成为政治坚定、思想成熟、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过硬,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才能为将来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