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交通学院青马学社组织大一大二全体学生线上观看影视作品《六月的风》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弘扬共青团精神,加强青年团员思想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高举团旗永远跟党走”。交通学院青马学社于2022510日组织大一大二全体学生线上观看影视作品《六月的风》。


《六月的风》讲述了19379月至19429月,“胶东少年抗日先锋队”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少年儿童们满怀着抗日救国的一腔热血,在敌人的层层封锁和次次扫荡中生存下来,不断以歌剧、话剧、舞蹈、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活跃在胶东地区,唱响抗日的战歌,发出救亡的呐喊,用他们所独有的艺术魅力,感染和激励着广大军民奋起抗日的斗志和勇气。


通过观影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在抗日时期的青年为了民族存亡甘于奉献自我,牺牲自我的爱国精神。丰富团史学习教育,接受精神洗礼,将汲取的精神营养充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二〇二二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