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坚持依法治国 妥实底层基层——小微党课系列(二十三)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2022330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线上组织开展关于《坚持依法治国 妥实底层基层》内容的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孙浩男主讲,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出席。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线上进行。



    会议围绕依法治国展开并依据“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坚持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 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展开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筑牢依法治国的基层之根,就必须加强基层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共建共治共享在基层的作用,引导群众依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通过对本次活动的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有巩固和推广依法治国的责任和使命。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同时提高法律素养。


O二二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