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战“疫”】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学生志愿者防疫抗疫纪实(一)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谈疫色变。但在这场疫情的严峻考验中,许多青年学子于危难中显担当,逆流而上,守护家园,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在防控一线就活跃着这样一群甘于奉献的新青年,尽小事、成大局,携手同行、众志成城,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祖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1803班吕冬生面临再次席卷而来的疫情,积极投入家乡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巨宝山镇的抗疫工作中去。每天登记做核酸检测人员的姓名、电话并核实健康码。一些老年人不太会使用微信,也会耐心地帮助并教会老人完成健康码的扫描,同时嘱托他们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吕冬生这样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都应该毫无保留地将满腔热血挥洒到抗击疫情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在登记信息过程中村民们也积极配合,毫无怨言,令我非常感动。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日不迟,疫情退却会有时。相信我们很快会取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

O二二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