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防控做先锋 党旗心中扬——党员服务队(四)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面对长春疫情的严峻形势,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党总支向学院党员同志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学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倡议发出后,学生党员迅速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奋力担当,投入到这场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课”中。他们尽己所能,助力抗“疫”,让党徽的光芒闪亮在抗击疫情一线。



    道路与桥梁工程1804班党员谷东昱面临再次席卷而来的疫情,积极就近投入家乡德惠市的抗疫工作中去。身为抗疫志愿者,首先为医护人员营造出安全合理的工作环境,由于自己专业问题,不能为市民做核酸检测,只能为人民群众排队引路,告诫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巧妙运用自己三年驾龄的优势,负责开车把核酸样本送往医院进行检测。



    谷东昱说道:“身为大学生,身为党员,要拿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虽然累,但是总觉得自己身体里有一团火在燃烧,看见市民积极配合我们工作,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从早上四点到晚上九点半的辛苦付出,中间不可以吃东西不可以喝水,只要和口罩有关的一切行动都不允许。我真正理解了什么叫‘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阴霾终将退去,晴朗就在明天,愿这疫情,像这场雪,早日化为乌有,还世界一片安宁。”


O二二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