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弘扬抗疫精神 打赢抗疫战争——小微党课系列(二十一)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2022316日中午11: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关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内容的学习。本次学习由学生党员刘士铭主讲,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琰出席,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进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带领14亿中国人民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无数医生、护士和志愿者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来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这其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弘扬新时代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支撑。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交通学院将坚持一如既往地围绕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O二二年三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