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学而优术,堪擎时代——《沥青路面预防养护与修复养护技术解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3


  20211215100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邀请中公诚科(吉林)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赵鹤松,在五楼报告厅举办了“沥青混合料配合比新技术,路面预防养护与修复养护技术解析”学术讲座,交通学院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赵鹤松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矿质混合料的配合比组成设计,并从确定沥青混合料类型、确定矿料最大粒径、确定矿质混合料的配置范围、矿质混合料配合比例计算这四个方面详细的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之后,就沥青质量检测技术及材料管控、沥青路面施工工艺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赵鹤松强调路面预防养护是在恰当的时间对合适的路面运用恰当的预防性养护措施,其关键是如何根据路况、交通量、养护目标、资金情况和其他综合因素来选择合适的预防养护技术。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让同学们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能更好的认识自己、调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