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2022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交通设计院报建会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1


按照学校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相关工作要求,交通设计院于1028日上午1000在交通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届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交通设计院报建会。校长助理邹建奇院长亲临现场,17个专业155名学生及各专业指导教师出席会议,会议伊始,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国栋对报建会的目的、意义及流程做了简要的说明。

首先是房地产专业学生对联合毕业设计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汇报,报告中对项目的运营模式、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总结。汇报结束后,房地产专业指导教师唐明丽老师对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导学生规划展览馆是公益项目,应该注重规划展览馆的社会效益评价,减少经济效益的评价。

接着是规划专业学生对项目的现状、方案形成、方案分析、经济技术指标等进行了汇报。汇报后,规划专业魏玉婷老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魏老师对方案中的路线规划、容积率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希望学生针对此方面进行复核。

最后是建筑学专业学生李春亮规划展览馆的历史人物、设计风格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汇报后,建筑学专业李滨红老师对学生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李老师指出设计中功能的确定、防火要求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明确,整体设计进度需要加快。

  各专业汇报结束后,交通设计院总工杜春海教授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总结,杜老师指出,各专业学生准备充分,指导教师点评到位,但是,设计总体进度较慢,需要指导教师和学生加紧沟通,加快设计进度,确保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能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