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开展“从交通工程探讨提升公路交通安全的方法与措施”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


2021625日上午83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交通教学楼301开展了关于“从交通工程探讨提升公路交通安全的方法与措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吉林建筑大学吴立新老师主讲,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化东及全体18级交通工程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立新老师围绕交通工程的内涵,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公路安全隐患路段改善方法与措施展开讲解。并列举了公路安全隐患排查“交通标志线应用不当”,“护栏防护不足”等常见原因。又对于陡坡路段或连续下坡路段提出四种常见改善措施:一、设置警告标志、限速标志或其它文字型警告标志,二、设置限速标志、禁止超车标志以及减速设施和视线诱导设施,三、根据路侧危险程度和事故情况设置护栏,四、根据地形条件和事故情况设置避险车道。

然后,吴立新老师和李化东副院长详细分析了近几年交通学院学生就业情况,解答了同学对专业就业方向的问题,并通过自己的丰富的经验,解答了学生们对考研方面的疑惑。

最后,吴立新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考研,考公务员。在未来就业时,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更好的展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