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交通2021年春季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0


202137日,校长助理张年友、人力资源处处长赵月带队来到交通学院,实地指导开学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前,校领导对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是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要明确新学期全校各项教学工作任务和目标,落实工作措施和要求;

三是要重点关注暂缓返校学生远程教学辅导工作的落实情况,建立教师定向辅导和师生互助机制,保证学生居家学习和在校学习同质等效;

当天上午,校长助理张年友、人力资源处处长赵月、资产处处长李海林、教务处李博老师及相关人员先后走访了交通学院的办公室、教室、实验实训室等场所,经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化东介绍,详细了解学院教学条件、教学安排、学生返校情况、师资配备、实验室安全等情况,询问了在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提出解决方案。

校领导对学院开学前相关工作的准备和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学院领导亲自督促,通过召开工作布置会等方式,安排落实本学期工作;教学管理干部提前到岗,确定课表、落实教材、检查教学资料、准备教学场所备品等;全体教师做到按时到岗,做好开课前的各项教学准备。

随后,学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组一行来到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调研,指导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张年友仔细询问、查看了实践课程安排情况和教学设备、材料、工具等准备情况。特别强调了实践教学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学生教学设备要及时检查维修,指导教师更要以身作则,强化教学过程安全意识,加强实践教学安全力度,杜绝一切教学环节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 稳定、良好的学习氛围


检查中,校领导还指出,虽然目前疫情形势逐步好转,但是我们决不掉以轻心,还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在依法依规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工作实随时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提前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多年来,校领导在开学前深入教学第一线进行检查、走访已经形成常态。对新学期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检查常抓不懈,正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的体现,也是加强教学管理的重要常规性工作。从学校领导到基层教师,坚持“以生为本,齐抓共管,”为新学期各项教学活动顺利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本学期,交通学院会持续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