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7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自成立之日起,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青年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发愤图强。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青年开拓创新、勇立潮头,为推动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锐意改革、拼搏奋进。百年风华,青春作证,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和优秀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民族复兴大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伟大征程。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汇聚起强国强军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