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2022414日,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组织学生线上收看“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主讲老师先向同学们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诈骗、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其中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寝室安全用电、防火等问题,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例举诸多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的问题。同时,他还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提醒同学们要谨慎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

同学们正在观看公开课: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也为所有学生安全健康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