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敞开心灵,共筑阳光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六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2


为解决大学生在恋爱中遇到的问题,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好恋爱、学业、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20223251900,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全体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收看《你我之间——让我们好好相爱(二)》。

首先,赵冬妮老师引用歌德的名言:“哪个青年学子不善钟情,哪个妙龄女郎不善怀春”告诉同学们爱情是人性中至纯至洁的感情。随后,赵冬妮老师从大学生恋爱的“自主性强”、“恋爱动机简单”、“自控力与耐挫力较弱”、“不成熟性与不稳定性”这四个恋爱特点指出了大学生恋爱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其中“单相思与恋爱错觉”、“恋爱动机不端正”、“择偶对象理想化”等问题作了具体分析。

会议最后,赵冬妮老师又从“如何发展恋爱行为”、“如何培养爱的能力与责任”、“如何提高恋爱挫折承受能力”这几个方面着重为同学们提了许多建议,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了爱情是一种珍贵的感情,培养了同学们爱与被爱的能力;也使同学们明白了恋爱不是生活的全部,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平衡了感情与生活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