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护心战“疫” 共筑善美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二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在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为了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20223181930,交通学院全体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收看《护心战“疫”》。

付利婷博士首先围绕为什么要在疫情之中进行心理重建、封校期间容易出现的心理变化、特殊时期如何进行心理重建三个问题展开。

针对为什么要在疫情之中进行心理重建问题,付利婷博士指出,正性的心理暗示可以改善人的气血循环,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我们要重视疫情的严重性,正视疫情的严重性,同时也要提高心理免疫力,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

付利婷博士用许多真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教授了许多实用的知识,如:要有开朗乐观的性格、要有遇到挫折的担当、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做事要有目标等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与理解了自己所处的特殊时期将面临的各种问题,遇到烦恼可以更加从容地解决,同时也做好了护心战“疫”的心理准备,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以心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