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关爱心灵,共筑和谐校园——交通学院学生和家长积极收看疫情间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疏导广大师生、家长在疫情期间易出现的焦虑、烦躁、抑郁等负面情绪,20223161930,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收看《疫情中的心理重建》。

在心理直播课中,门瑞雪老师针对疫情下产生的压力,分析了同学们可能出现焦虑、恐慌、烦躁等不良情绪,并告诉同学们这是人应对应激事件的正常心理反应,是一种自我保护的体现。之后,门瑞雪老师让同学们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封闭期间不要忘记锻炼身体。最后,门瑞雪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制定合理的计划,做到按时学习,培养兴趣爱好,切不可在封闭期间荒废学业,懈怠自己。直播课结束时,同学们纷纷留言点赞。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学生们对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认识,而且也帮助学生们学会一些简单的自我调适方法。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快乐平安的度过这个非常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