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同心战疫|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近期,长春市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校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安全、保秩序、保运行、保服务、保供给、保稳定,为广大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筑起层层屏障。与此同时,广大家长坚定支持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师生站在一起,形成了强大的战疫力量。在此,学校要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交通学院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疫情发生后,学校果断采取措施加强校园管控,校园现已全面封闭,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学校党委划拨专项经费用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8日,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37日,学校已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定时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公共空间全面消杀,保障公共卫生环境;多渠道采购民生物资,全力保障校园供应;开通心理热线,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学校领导、学生工作教师、辅导员教师以校为家,与同学们并肩奋战;开通疫情期间学生问题诉求渠道,同学们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交通学院学子积极报名担任志愿者,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担当;同学们严格遵守管理规定,积极完成线上课程,佩戴口罩、不出校门、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们为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请家长放心,孩子们在学校一切都好。希望家长可以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时期做出的各项管理规定,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和引导工作。


按照长春市疫情防控政策,为确保学生安全,学校暂时封闭校门。因此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同学们不能离校与家人团聚,加之多轮的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生活环境的变化,孩子心理不免有所波动。希望家长可以多与孩子沟通,倾听他们的困扰,并做出正确的引导。同时,掌握基本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思想引导工作。让孩子充分地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侥幸、松懈的心理。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理性,警惕谣言,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传播抗疫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疫情防控氛围,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千门万户团圆日,最是天下父母心。您的牵挂,也是我们的守望。我们共同期待一个明媚灿烂、元气满满的春天,但“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力,众志成城,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