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与雷锋精神同行 交通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0


20223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自196335日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后,每年的35日就成为“学雷锋纪念日”。从此,全国掀起了向雷锋学习的高潮,人们高声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好人,争做好事,可以说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工作积极,埋头苦干,多次被评为“红旗手”“工作模范”“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和“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雷锋在19601月应征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是时代精神的一面旗帜,是公民道德的一座丰碑,是人民群众心中学习的榜样,是一位既平凡又伟大的英雄。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将持续,雷锋精神将作为一笔财富永远地留在我们的人生路途中,它就像人生中的一盏明灯指引我们不断的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