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为党旗增辉,为国家添瓦——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入党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78

为党旗增辉,为国家添瓦——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入党知识讲座

20201025

为了让20级新生了解在大学期间入党的基本条件。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于20201025日下午6点在交通教学楼五楼召开了入党知识讲座,讲座由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喜希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张喜希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表示有中国共产党才有如今的幸福生活。并举例了最近的新冠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疫情控制效果显著,和西方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随后书记提到了入党的流程,首先你需要符合入党的标准条件,即年龄在18岁以上的中国公民,承认党的纲领申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愿意执行党的决议。其次,由于大学党员的名额有限,你还需要符合学校对党员的要求。学校对党员竞选的要求有:学习优秀;学生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和无学校处分;需要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对学院有突出贡献的优先考虑。

如果具备这些条件,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学院就会对你进行培养和考察。学院会选出积极分子进入党校学习。确定了发展对象后,学院会对其进行政治审查。最后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预备党员会有一年的考察期。在考察期中,若有违法行为,学院将会延长考察期,严重者更会被取消入党资格。在会议的最后,书记表明随着学院的发展,党员的名额在逐年增加,只要同学们有精气神,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那么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有入党的机会。

会议到此正式结束,同学们在会议中全面了解到了入党的条件及流程,表露出了对入党的极大热情。相信在张喜希书记的带领下,交通学院会一年更胜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