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青马学社组织观影《哪咤之魔童降世》——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29

青马学社组织观影《哪咤之魔童降世》——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

20191211

20191211日,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青马学社组织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观看电影《哪咤之魔童降世》,这部影片展现了一种不服命运、性如烈火的抗争精神,这与中国人民的抗战精神相类似,那是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

本部电影充满中国古典元素,反叛、战斗、成长的主题也为画风增添热血气息。它选择在李靖和哪吒这对父子的人设和关系上作颠覆。是以《封神演义》中的龙王水淹陈塘关和哪吒闹海故事展开:讲述从小被当作妖怪的哪吒在孤独与误解中成长、逆天命而行的传奇故事。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说了算。那是属于哪咤的倔强在世俗的眼光中哪咤是一个魔童,是一个妖怪,是邪恶。它像是中国共产党的初期,得不到多数人的理解,甚至被谣言摸黑了新四军。但是影片中的太乙真人也说了:人是否能改变命运,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不认命是哪咤的命。不认命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命,面对敌人的残害不服输,保护自己的同志,信任自己的同志。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时期,在改革时期经历的苦难我们永远体会不到,我们只能在那逝去的历史中体会,在那一本本历史书中体会,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国耻,因为忘记国耻是我们的精神在逝去。

像电影中哪吒这样的人物,中国的历史上有很多,从古至今的岳飞,诸葛亮,毛泽东,周恩来……他们都带给了我们精神的富足,还有一些不知名但是无私奉献的英雄人物,他们曾不惧艰难,抵抗世俗,推开了社会主义中国通往光辉明日的窗。

      鸿蒙初辟本无性,打破冥顽须悟空 这是我们看了很多次的《西游记》中的语录,这是我们孩子的英雄梦,是我们追求的正义,回归本心,寻找初衷和未来的情怀。哪咤和孙悟空都一样,表面是世人都不理解恶魔,但是他们有最真诚的善心,就像中国共产党一样他们潜伏在人群中为人民做事而不被理解,支撑他们的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无论你身在何处,你的心永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做一个奋勇拼搏、不认命的时代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