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承先贤风骨,展青年魂姿——长春建筑学院一二九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11

承先贤风骨,展青年魂姿——长春建筑学院一二九演讲比赛

2019129

为缅怀历史,追溯一二九运动,再次掀起爱国热潮,长春建筑学院校青马学社于2019129日晚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举行了“一二九”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校团委领导和校青马学社各级学生干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演讲比赛以各学院学生代表为单位进行演讲,各学院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为我们讲解与一二九相关的事迹,激起各评委与观众的爱国激情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再以学生集体合唱的形式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我们通过歌声表达了我们对祖国,学校的热爱!

紧随着合唱表演的是同学们的激情演讲,但这还不够,接下来是令人澎湃沸腾的军体拳表演,矫健的身姿,强劲而有力的挥动着,坚定的眼神,注视前方,让我们仿佛回到过去,回到那个年代,不禁肃然起敬,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先辈们以命为代价换取来的,我们应当珍惜,应当努力了。

本以为这就结束了,如果激情的演讲,矫健的军体拳能让我们缅怀过去,那么这激动人心的话剧表演无疑不是还原过去缅怀过去的最好视觉体验,同学们以精湛的表演直击我们的心灵,激起我们的爱国情怀,建立我们建设祖国的强烈渴望和绝对的自信。

经过一系列的比拼,交通学院的桥1904班何景宇同学荣获一等奖,测1902班吕月盈同学也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以校团委副书记为何景宇同学颁奖。

本次活动的圆满召开与各参赛同学的努力以及领导和广大同学的支持有着密切关系,感谢他们在这次比赛的付出,带我们又回到那次充满热血的历史,我们不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