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互相关爱,共享生命——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734

互相关爱,共享生命——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2019122

为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20191221030分,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在教学楼一楼大厅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

活动开始,由青协部员为同学们发放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手册,并给同学们讲解如何防预艾滋,艾滋病是一个重大传染病,威胁人们健康和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我国整体上属于艾滋病低流行国家,但局部地区高发流行,全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8万,其中病人15.4万。全社会要正确认识艾滋病,科学防治艾滋病,包容和关爱艾滋病感染者。我国艾滋病传播途径已由血液传播为主转变为性传播为主,传播方式更加隐蔽,防治难度加大,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仍需进一步普及和加强。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地讨论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并在活动结束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了我院学生自尊自爱的意识及社会责任感。

如果人人都能了解艾滋病,如果人人都能关心艾滋病患者,那么艾滋病就不那么可怕了。相信我们的活动会越办越好,相信以后人类一定会解决掉艾滋病这个“敌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