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黑恶必除,除恶务尽——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扫黑除恶成果展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19

黑恶必除,除恶务尽——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扫黑除恶成果展会活动

20191211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扫黑除恶的辨别与理解,20191211日,在长春市会展中心,交通学院分团委书记兼19级辅导员杨婉、17级辅导员孙明丽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扫黑除恶成果展。国家的扫黑除恶政策显然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高枕无忧!黑恶势力依然存在,潜伏在我们的周围,需要我们去警惕。

通过本次活动,使我们了解到怎样防范邪恶势力。首先,我们需要加强安全宣传及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其次应该完善门卫登记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学校,未经学校内领导许可,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教学区域。学校保安要严格执行在岗巡视和交接制度,及时应对和有效处置校园各种治安事故。另外也要加强值班制度,细化值班人员职责。凡是学生在校时间,学校安排教师管理,保护学生安全。最后我们应该高度重视学校内部因各种原因而可能产生的矛盾,特别是学生之间的矛盾冲突,老师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之间矛盾的化解工作,避免矛盾激化,并做好登记工作,及时报教务处备案。

最后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黑恶势力对自身以及校园的危害,也学习到了如何预防和解决相关的问题,这为共建美好校园打下了基础!望各位同学学以致用,增强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与同学友好相处互帮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