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青马学社组织观影《建国大业》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16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青马学社组织观影《建国大业》

20191030

70年栉风沐雨,70年春华秋实,2019年,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七十华诞,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 !为了缅怀伟大的革命先驱,交通学院青马学社于20191030日晚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为背景,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从和平谈判,到《双十协定》破裂,到《五一宣言》,到第一届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再到最后的开国大典,情节跌宕起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的风云岁月,带领大家跟随历史的脚步,回顾新中国成立的进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电影《建国大业》在毛主席的庄严宣告中结束了,那一幕幕令人振奋的场景,在脑海里回荡着。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请不要忘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自何处,也请不要忘记昨日的誓言,我们现在之所以会有这样幸福和平的生活,都来自于那些伟大的革命先烈们的努力,我们所有走的路都是他们洒下的鲜血,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就不会有现在我们幸福的生活!这样的美好来之不易,希望大家都能够珍惜这些美好,努力让它们成为我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记忆,为后代存留最美好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