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青马学社组织观影《榜样4》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6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青马学社组织观影《榜样4

20191114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使命是崇高的又是具体的,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20191113日,交通学院青马学社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个性节目《榜样4

《榜样4》从自身经历讲起,众多讲述者将还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干部是如何做好人民公仆的。透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该节目将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这些榜样用满满的热爱之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群众。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这些榜样用满满的热爱之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群众,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广大群众的福祉,先大家后小家,作出了牺牲和妥协,赋予生命更充实的好处。

   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收获更好的生活,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把每个共产党员身体里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