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十)——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党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5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党员学习

20191129

为了提高党员的思想道德水平,使其开放视野,了解新时代新的政治风貌。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于20191127日上午1145分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党团活动室进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自主学习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一起自主学习新时代党的政治风貌,以此提高学生党员自我思想水平。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集体亮相中所演讲的一部分话,是对我们学习并理解新时代的含义的科学指引,新时代要进行新的伟大实践,新时代要有新的理念举措,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风貌。要有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顺应、锐意开拓进取,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 更要有新作为。中共十九大到下一次的二十大这五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处,第一个百年目标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开篇。这其中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工作的坐标。

——二〇一八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小康,逐步富裕起来了。我们将总结经验、乘势而上,继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深化各方面的改革,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使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我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二〇一九年, 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惠及中国人民和各国人民。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并对未来发展作出新的规划,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二〇二〇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坚信,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深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是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发展的价值。中国人民自信自尊,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同时将同各国人民一道,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