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八)——长春建筑学院“铭记红色历程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八)——长春建筑学院“铭记红色历程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

20191119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做好时代新人,长春建筑学院于20191119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贾云泉教授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主讲“铭记红色历程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李贵海主持报告会,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会议中贾主任提到三个为什么、坚定四个自信两个关键点。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四个自信。并且在会议中,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这个主题,进行了相关讲解,并对相关党员做了系列要求。他激励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其中,同时提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我们当今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

   学校组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党课内容层次分明丰富全面。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达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时代在前进,传承“红色基因”的方式也要与时俱进,有所创新。“红色基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要勇于拼搏,迎难而上;要自强不息,独立自主;要刻苦学习,发奋图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做新一代少年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