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就业观教育暨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84

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就业观教育暨就业指导会

20191122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20191122日,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党总书记张喜希在五楼报告厅开展了16级学生毕业指导会。

会议伊始,张喜希书记对学院16级学生的就业情况从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随后,书记告诫大家要端正自己的就业心态,并总结了以下五点:1、认真对待角色转变。从走出校园的那一刻起,就不再是一个“孩子”了,所以不能再像孩子那样任性、为所欲为,不能再那么依赖他人,要学会独立面对困难、学会独立思考,并且尽可能在经济上独立起来。2、准确为自己定位。认清自己是一件困难的事,但你必须努力去做。因为只有了解自己后,你才能客观地评价自己,以一种理性的态度为自己规划未来,这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3、做好吃苦的准备。不管你之前的路走得多么一帆风顺,这一刻起,请你做好吃苦的准备,因为生活之路并不平坦,总是以曲折的姿势向前延伸的。每个人在前行的路上,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这一点你不用怀疑,你能做的,就是从信念上战胜自己,然后迎难而上。4、不要期望一步登天。欲速则不达,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每一个成功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所以,初入社会的你,请放弃那些一步登天的幻想。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慢慢积累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5、告诉自己:永不放弃。涉世之初,你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包括工作能力的提升、人际关系的改善等等;你要面对的东西也很多,包括生活压力、职场竞争等等。不管怎样,请你学会告诉自己,永不放弃。

最后,张喜希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几种求职方式方法。大家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招聘,很多企业和公司与学校不太熟或者离学校太远,没有渠道到学校里进行校园招聘,但是他们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如是他们就会借助大型的招聘网站。另外大家还可以参加各大公司举办的宣讲会。

本次大会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同时提供给同学们一些有关就业、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